園區導覽

 

全國最大招財貓

2015年七股鹽山首次大型裝置藝術與鹽山上,招財貓長6米、寬8米、高6米,外型討喜可愛,為遊客招緣、招財、好運到,貓來、錢來、財富來。
 

浪漫鹽緣愛神

2016年七股鹽山打造長7公尺、高6.6公尺的愛神裝置藝術,讓純白可愛的愛神雙手托著腮幫子看著每位旅客,配上可愛翅膀,以可愛的姿態散播愛的信息。
 

招福智慧貓頭鷹

2017年寬7米、高7米貓頭鷹飛上七股鹽山Q萌討喜的模樣療癒每位遊客的心。貓頭鷹頭頂設有太陽能板發電,可愛的大眼睛設有LED動態燈飾,以綠能守護者之姿盤踞鹽山,希望象徵福氣、智慧、堅毅、守護意涵的貓頭鷹帶給鹽山每位遊客智慧聰穎、福氣滿滿。
 

好運企鵝

2018年企鵝先生站上鹽山,提倡節能和關懷守護的理念,利用太陽能發電,企鵝揮舞著左手跟每位遊客打招呼,活力十足的萌樣,讓大家運氣扶搖直上,好運企鵝先生帶給您滿滿好運氣。
 

最靓幸福萌鹿

2019年進擊的萌鹿幸福登場,承載大家對來年更上層樓的殷切想望,邁向幸福之路,期待身體「鹿來LU勇健」、愛情「鹿來LU甜蜜」、學業「鹿來LU gau讀冊」、財帛「鹿來LU趁錢」、運勢「鹿來LU好運」。
 

放閃小鼠

2020年「愛在鹽山、非你莫屬」放閃無極限的金鼠情侶登場,高6公尺、寬9公尺,七股鹽山首度創作一對裝置藝術呈現,可愛又討喜的親吻造型放閃愛情,另以老鼠多子多孫來寓意<幸福>,現在位於布袋鹽山。
 

許願蘑菇

2021年「許願蘑菇」裝置高6公尺、寬6公尺,是全台最大蘑菇公仔,坐落雪白鹽山,有如居住雪地中的魔幻精靈。民眾可爬鹽山攻頂,並向小蘑菇許下心願、讓蘑菇城堡看顧大家的願望。
 

財神YAYA

2022年財神爺佇立鹽山,象徵滿山金銀元寶「鹽鹽不絕」意象,為園區增添財運亨通好兆頭! 敬邀民眾新年登鹽山納百福,步步高升財鹽(緣)廣進一整年!
 

鹽擔下的獨白

2023年「鹽擔下的獨白」高5米6寬7米3,以強韌線條勾勒,服裝顏色參考2023年度代表色「萬歲洋紅」,象徵勇敢無畏充滿活力精神,秉持「不忘本、不畏困難」信念墾拓,貧瘠鹽地也能耕耘出白金纍纍。